当前位置:首页 >> 党员管理 >> 详情

招远市推行农村党员奉献积分管理

时间:2016/4/27 阅读:746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农村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建立科学完善的党员考核评价机制,着力解决当前农村党员活动开展难、日常管理难、作用发挥难等问题,切实提升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经研究,在全市农村推行党员积分管理。实行农村党员奉献积分管理,是新常态下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的探索和创新。招远市各镇(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1、明确责任,细化方案。奉献积分管理在镇(街道)党(工)委领导下进行,由各村党组织具体实施。镇(街道)党(工)委成立农村党员奉献积分管理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党(工)委主要领导要亲自组织实施,纪检、组织、民政、团委、妇联、经管等部门统筹配合。结合镇(街道)实际和党员特点,在充分征求党员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制定实施方案,由村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公布实施。

2、贴紧实际,稳步推进。结合村情和党员自身实际进行,既保证效果,又不影响党员正常的生产生活,统筹兼顾,因村制宜。调动广大党员参与的积极性,通过严格的党内组织生活和有效的激励关怀措施,提高党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推行奉献积分管理奠定基础。

3、搞好结合,确保效果。把推行奉献积分管理工作与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农村干部坐值班、党员承诺践诺等工作有机结合,形成党员管理工作体系。以推行奉献积分管理为抓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和农村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电脑版 | 手机版 |智慧党建APP |手机登录
党员教育中心 龙盟科技 Tel:13806308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