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信息 >> 详情

突出导向效应 营造争先氛围 市公安局强化党建工作永葆队伍忠诚本色

时间:2016/4/5 阅读:686

近年来,招远市公安局坚持抓党建带队伍促工作,全面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连续开展了“党建工作基础年”、“党建工作提升年”活动,全面加强公安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公安业务工作相互促进,齐头并进,成效明显。

一、落实“四个一”举措提升思想意识。进一步完善“三会一课”、党员教育、党团活动等各项制度规范,制定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清单,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重点推行“四个一”举措,即每月开展一次以党建工作为主题的党委中心组学习,每月召开一次研究党建工作的党委会议,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每年开展一次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去年以来,累计组织开展全局性党课教育4次,党委班子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14次,党委成员参加支部生活98次。通过抓好党建,进一步筑牢政治建警的核心基础,确保整个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为圆满完成各项公安保卫任务提供了有力的思想组织保证。

二、贯彻“十个一”制度强化党委领航。实现党委班子“十个一”工作制度常态化,各党委成员每月至少到分管单位进行一次全面工作的检查指导和调研、每月至少对基层所队开展一次专项检查、每月至少接访或下访一次、每季度对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召开一次调度会议、每月至少走访一个社区或村居、每年至少联系帮扶一名贫困学生或困难家庭、每月至少走访一位分管辖区的企业负责人或村居“两委”成员、每月至少走访一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或执法执纪监督员、每年同分管所队民警逐人开展一次谈心活动、每年至少组织分管单位走访一次离退休公安民警,切实将班子成员抓业务和联系服务群众的各项工作予以量化、具体化。今年以来,党委班子成员已开展专项检查指导84次,有效处结相关信访案件6起,帮助辖区企业及相关单位解决困难26个,联系帮扶贫困群众12名。

三、深化“三个创建”体现先进效应。以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为目标,积极推进党建工作创新、队伍建设创新、业务工作创新。在全局各中层单位开展创建“先锋党支部”,在对外服务窗口、二级科室和中队开展创建“党员示范岗”,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创建“党员示范标兵”活动,明确4个方面共20项具体创建目标,将“三个创建”作为推进队伍正规化、业务规范化建设的有效载体,从规范管理、服务群众、打击犯罪等各个领域出发,努力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民警的创造性,全面提升履职能力,推进公安工作创新发展。去年以来,交警大队创新运用快处机制处结交通事故3724起,城区因交通事故造成的拥堵下降70%,二次事故下降73%;龙馨佳苑警务室试行推出电动车“打码”服务,为规范电动车管理进行有益尝试;巡警大队突出民意导向,创新巡防模式、提升打击效能,战果显赫,已被省公安厅向公安部推报集体一等功。一系列转理念、转作风的实际举措赢得了群众“点赞”,切实密切了警民关系,树立了良好的队伍形象。

电脑版 | 手机版 |智慧党建APP |手机登录
党员教育中心 龙盟科技 Tel:13806308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