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信息 >> 详情

“微故事、正能量”最美共产党员名片(九)

时间:2016/3/15 阅读:659

党旗飘扬下的白衣天使

 

天刚蒙蒙亮,地北头王家村的小巷里便传来了王玉环清脆的声音“王万友,起来了吗?我是玉环啊,我来给你量量血压”。王万友老人一边开门一边说:“早起了,等着你来呢,十多年了,玉环啊,你每月都来给我量血压、测血糖,你真是比俺亲闺女还亲”。王玉环是地北头王家村的一名党员,也是地北头王家社区医院的医生,谈起地北头王家村的人文风情,她头头是道,“我娘家是这个村的,我婆家也是这个村的,1980年我高中一毕业就去学了一年乡村医生,背着医疗箱大街小巷转,这一转就是40多年啊”。

走家串户去义诊,风雨无阻。她给自已定了个规矩,凡是来量血压、测血糖等基础性体检的,一律免费;凡是村里65岁以上的老人,按时入户体检。村里65岁以上的老人174人,她每年义诊的次数不下400次,她就像一本“活病历”,村里老人的血压情况、血糖情况等,她都能一一道来,到什么时候该给老人测血压,什么时候该给老人吃什么药,她都记的清清楚楚。说起义诊这个事,她自已说“村里的老人都是我的长辈,都是自已家老人,我给自已家老人操点心不算什么义诊”。

24小时服务,随叫随到。说起王玉环,村里人评价最多的就是“不管什么点儿,打个电话,她就来了”。20124月,村里老人王喜宾,突发心脏病,凌晨两点了,王玉环接到电话就赶来了,一直到凌晨4点多把老人送上120救护车,她才回家,事后王喜宾老人说“那次多亏玉环,不然我这次就挺不过来了,让她忙了大半夜,她连口水都没喝就走了。”像这半夜出诊的事,哪一年也有个30多次,她从无怨言。

社区医院里挂着一面大大的党旗,“我有20年的党龄了,只有为群众办点事,我才能对得起这面党旗。”看着王玉环穿着白大褂在党旗下忙碌的身影,就像是飞扬在党旗上的白衣天使。

(报送单位:张星镇 )

 

 

沙哑的音律之美

 

于学萍,女,1974年生人,中共党员,现任招远农商银行财务会计部经理。在他人眼里,她不仅言语平和、亲切待人,且总是充满自信、敢于担当。每一个与她打交道的人,都会感到些许温暖和宽慰;每一个被她帮助的人,总会在感激之余落下一丝歉疚和不忍,因为她实在太忙了,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共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及关头豁得出来”的先锋模范形象。

2015年6月份,招远联社因银行化改革需要,开展了股金规范和增资扩股工作。因该项工作需要清退7000多户原股东、接纳近千户新股东,牵扯到对外宣传解释、对内规范操作等方方面面的问题。作为财务部负责人和银行化改革的骨干力量,于学萍义不容辞地担负起了这两项工作的具体布置、检查、调度、指导和落实工作。除了三天两日参加联社召集的相关工作会议、讲解强调有关工作事项和到网点进行现场办公,她办公室的电话和随身携带的手机几乎每天十几小时轮流被呼叫,刚放下电话,手机就响了起来;刚回答、解释完这个社的问题,又答复、指导另一个社的请示。同事见到这些情形常常会想:要是我来做这些事,头早就大了,事早就乱了。

为取得不退(旧股)不入(新股)原股东的理解和配合,于学萍常常每天数次到不同网点对不同股东作解释和沟通工作。面对一些股东的不理解,她总是面带微笑、心平气和、娓娓道来、诚恳待人,感化了一个又一个难点户,化解了一桩又一桩纠缠事。为此,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她原本圆润响亮的嗓音一直呈现沙哑状态。同事们跟她开玩笑,她总是莞尔一笑、摆摆手说:“快别说了,我连喝口水嗓子都疼,你让我消停消停吧”。

在她的行为感召下,联社其他部门经理、改革办成员和各信用社主任,都自觉把股金规范和增资扩股作为重中之重工作来抓,不仅起早贪黑、加班加点靠在工作岗位,而且不辞劳苦上门拜访、用心沟通每一名股东,逐渐把上千户减少到上百户,又把上百户减少到十几户、几户……这其中的艰辛,外人难以想象,而她却说:“我是部门负责人,也是一名党员,我不带头谁带头?”

如今,山东招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已经挂牌成立,可每当回忆起在股金规范和增资扩股工作中于学萍那曾经沙哑的嗓音,我们还会感受到一种别样的音律之美。

(报送单位:市农商银行)

电脑版 | 手机版 |智慧党建APP |手机登录
党员教育中心 龙盟科技 Tel:13806308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