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信息 >> 详情

“微故事、正能量”最美共产党员名片(八)

时间:2015/12/28 阅读:776

“地理标志”中的党员意志

 

2010年10月,市场监管局商广科党员干部温桂敏同志不慎把脚扭伤。固定好钢板后,医生嘱咐一定要静养三个月,否则会影响受伤骨骼的愈合。医生的建议让他心急如焚:中央电视台“走进中国地理标志”摄制组马上要来招远考察当时我市唯一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官地洼西瓜”。要知道,这可是我市农业发展工作的一件大事,对于宣传官地洼西瓜也是一个非常难得的平台。而这项工作的具体筹备,大部分是他在跑前跑后联系运作,别人很难在短时间内接手。

温桂敏在家里如卧针毡。第四天,得到了中央电视台来招远的确切消息。第五天,他就上岗工作了。早晨,儿子把他送到办公楼门口,再背到办公室。在办公室,他拄着双拐查找资料,为拍摄工作撰写方案。医生知道了他的情况后感叹道:你真是个铁人!当摄制组来到招远后,他全程陪同。导演说:“就凭着招远工商人这种不要命的劲头,我们也要把这个片子做好,尽早播出”。考察工作非常顺利,摄制组当场决定,将于来年五月份西瓜成熟后进行拍摄。

2011年5月,正是大棚西瓜成熟的季节,摄制组如约来到官地洼村进行拍摄。温桂敏同志的脚伤还未痊愈,但他仍然坚持全程陪同。经过一周的拍摄,终于顺利完成。节目播出后效果极好,有效提升了官地洼西瓜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和社会各界的认可。

如今,在他和同事们的努力下,我市驰名商标16件,位居烟台市第1名;地理标志证明商标6件,山东省著名商标达到28件,均居烟台各县市区前列。

(报送单位:市场监管局 )

 

为村里的事业执着奉献

——记玲珑镇沟上村党员李吉祥

    

    人们常说,做一件好事容易,坚持不懈地做好事难;奋斗一时容易,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难。而玲珑镇沟上村党员李吉祥,就像他的名字一样,用对入党誓词的执着坚守和对村集体事业的长期无私奉献,为沟上村发展开辟了希望,为全村群众带来了吉祥。

    30而立,落实根基打好基础

    60年代,李吉祥所在生产队生产条件差,沙地多、良田少,粮食产量年年上不去,总比其他生产队差一大截;社员偷摸公粮的多、打架斗殴的多,歪风邪气骤起,群众情绪低落,队长的工作成了烫手山芋,谁也不想干,谁也干不好。23岁高中毕业的李吉祥却凭着一股年轻气盛不服输的劲头,参选成为村里文化程度最高、也最年轻的生产队队长。“既然要干就要干好,干出个样”。从此,李吉祥白天扎在田间地头,了解生产情况,查找问题症结;晚上泡在社员家的桌前炕头,逐户做工作,引导社员树立集体观念。半年的时间,生产队偷摸公粮的没有了,打架斗殴的不见了,全队的生产热情空前高涨。面对土质条件差的状况,在李吉祥的带领号召下,家家户户开始养猪,队里也建起了规模养猪场,猪多肥多,地力逐年提升,粮食产量节节高。趁热打铁的李吉祥又为队里买上两辆马车搞运输、建起沟上村第一个小饭店和压面条厂。社员收入提高了,村里集体企业也初见规模,李吉祥也因工作出色年年当选为队长。

    40不惑,一心一意抓建设

1983年底,李吉祥当选为村支部委员,分管工副业。面对从未接触的领域,李吉祥毫不退缩,同其他“两委”成员一起,克服资金短缺等困难,建起了二十五吨的黄金选厂、成立了沟上建筑公司,紧接着,印刷厂、面粉厂、粉丝厂等项目也纷纷落地生根,村集体收入达到了100多万元,成为当时名副其实的玲珑镇“十强村”。

1991年,根据村“两委”安排,李吉祥任村建筑公司经理。由于公司发展前期缺乏经验、管理不善,造成亏损,营运困难。李吉祥带头发动管理人员集资十几万元解决了暂时的困难;公司的管理难、业务多、任务重,他便将自己家里收成不错的红富士苹果园转让给别人,一心一意搞建筑。随着工程增多、甲方投资不断跟进,公司乘势扩大原有规模,年收入最多达到了700多万。在他任职经理的11年里,该公司成为沟上村上交利润最多的企业,也逐步成为村里的支柱行业。

    70不休,最美不过夕阳红

李吉祥是个闲不住的人,2011年由于年龄原因主动退出村党支部后,仍然积极参与村里的各项公益事业,始终践行着一名党员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信念。现在,70岁的李吉祥还奋斗在一线,协助村“两委”修水库、挖平塘,干在工地上、吃在工地上,保质保量完成了村里的水利建设;为了建好生态文明村,他和村“两委”一道搞规划测量,每天靠在工地上硬化路面、安装路灯、搞绿化。三年来共植树3000多棵,硬化了2000多平方米的路面,2万多平方米的工程他都靠在第一线指挥规划施工,70岁的年龄却有着当年23岁的精神和干劲。

李吉祥常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报送单位:玲珑镇 )

电脑版 | 手机版 |智慧党建APP |手机登录
党员教育中心 龙盟科技 Tel:13806308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