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信息 >> 详情

“微故事、正能量”最美共产党员名片(六)

时间:2015/12/3 阅读:620

火焰淬炼的党性最坚韧

 

一个人,什么最宝贵?固然是生命。一名党员,什么最宝贵?固然是党性。在泉山街道张石埠村,恰恰有一名党员,他用舍己救人的生命理念诠释了最坚韧的党性。

他叫王亭章,朴朴素素的外表,典型的招远农民兄弟。对他的描述找不到过多华丽的辞藻,头顶上也没有耀眼的“光环”,对他的印象最好的概括就是农民党员,但他还有一个响亮的外号“救火队长”。

2013年,孤寡老人迟桂香家中失火,村民们都赶来参与救援灭火,但无情的火焰已经蔓延到整个房子,老人已经被浓烟呛晕,与外界失去了联系。在确认老人还在屋中后,王亭章一句话没有说就冲向已经被火烧的有点倾斜的大门,他甚至连准备好的湿棉被都没来得及披上。大约过了8分钟,当村民们以为王亭章也回不来的时候,被烟熏的满身黑灰的王亭章抱着迟桂香老人跑了出来。一分钟过后,整个房子倒塌了,伴随着这轰然倒塌的声音,是村民的欢呼声,这是为王亭章的欢呼、为生命延续的欢呼、为一名党员的欢呼!

无独有偶,村民郭有明家的煤气罐着火时,危难之际,还是王亭章冒着生命危险冲进去关上煤气阀,灭了火灾。他冒着生病危险,挽救了郭有明一家的生命财产。当郭有明满眼泪水的抱着王亭章的时候,我们才能感受到中国农民那种最淳朴的感谢;也恰恰在这个时候,郭有明感受到了王亭章身上那种坚韧的党性。

生命诚可贵,党性价更高。王亭章,他只是一名普通党员,他只是把群众的利益放在比自己生命还宝贵的地方,但这就是他诠释的党性,启迪我们每一名党员,从点滴做起,把对群众的爱护之情汇聚成河,我们党必将凝聚最广大、最坚固的民心。

(报送单位:泉山街道)

 

“父老乡亲都过得好,这才叫福”

 

石德尧,是张星镇东石家村一名退休教师,退休后儿女劝他进城居住享晚年福,他说:“什么是享福,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看着身边的父老乡亲都过得好,这才叫福。”

他是村里的“百事通”。 退休13年,只要村委有什么活动,都愿意先通知“石老师”听听他的意见和看法,村内大大小小的活动也都能看到他忙里忙外的身影。2002年,村里决定编撰村史,村“两委”找到他,他感觉这是个好事,能够使子孙后代了解本村发展的历史,铭记那些为村兴旺发展做出贡献的人们,因此毫不犹豫的接了这份“差事”。整整一年的时间,他放弃休息,深入到群众、老干部、老党员中收集信息,整理资料,甚至用书信和电话联系远方游子,了解掌握解放前后及改革开放以来,各家族的发展及村里的变化情况,最终编写印发了符合实情、干群满意的《东石家村史》。

他是远近闻名的“活雷峰”。村里有一位孤寡老人叫石学明,父母早年去世,少年时患大脑炎后遗症,自理能力差,他曾是石德尧的学生,从石学明上小学至今,50多年的时间,石德尧一年四季为他理发,帮助他饮食起居,说起石德尧,石学明老人热泪盈眶地说“永生不忘老师的恩德”。百岁老人王吉英,大儿子远在杭州工作,二儿子早年去世,儿媳嫁人,身边无人。石德尧经常到老人家走动,帮助老人做一些体力活,每年冬天都是石德尧为老人支起炉子,通烟囱,四年前老人摔坏了腿,住在二女儿家,石德尧差不多每月看望一次,老人见人就说“远亲不如近邻,石老师比我孩子都亲”。

他是绚丽的“夕阳红”。2004年至今石德尧一直担任张星镇老干协副主任、老年大学副校长以及书画院副院长,多年来,他勤勤恳恳为老干部服务,共上党课30多次,发表通讯报道20多篇,获省级奖励三篇,烟台市奖励8篇,被评为张星镇“党的红色宣传员”。自2008年,石德尧同志每年被评为镇离退休干部先进工作者,他的不懈努力不断地推动张星镇老年工作的开展,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最美不过夕阳红”的老党员本色。

(报送单位:张星镇 )

电脑版 | 手机版 |智慧党建APP |手机登录
党员教育中心 龙盟科技 Tel:13806308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