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详情

全市党员干部切实为民谋福祉

时间:2015/11/5 阅读:602

2015-11-04 08:19:52 来源:招远新闻网(今日招远报)

今年以来,我市通过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开展了“大走访”、“驻村蹲点”、“后进村帮扶”等一系列活动,切实为民谋福祉。

通过近几年的有益尝试,我市逐步建立了干部作风转变的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抓好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确保干部作风从根本上转变。在连续两年开展驻村蹲点进社区、农村困难群众帮扶活动的基础上,重点组织开展了机关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大走访活动,全市750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分片联户23万户群众,坚持每年集中走访2次,平时联系不间断,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群众意见,解决群众问题,实现了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全覆盖。自去年以来,共收集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及相关问题15000多件,按照“立即解决、限期解决、分期解决、政策限制”四种问题类型进行分类解决,并将问题解决情况全部进行上门答复,目前已有效解决相关问题7000多件。

同时,围绕强化基层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思想意识,抓好干部培训教育。今年以来,先后分10期、4个批次,对全市所有农村、社区和“两新”党组织书记及“两委”成员进行全面轮训,进一步提升基层干部的服务意识和干事创业本领。同时,依托后进村帮扶、镇村办实事承诺践诺等活动,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办好为民实事。2015年,全面开展了新一轮后进村帮扶工作,选派228名干部进驻116个后进村抓帮扶,促脱贫,实施重大帮扶项目348项。同时,进一步推行村干部目标管理和办实事承诺践诺制度,今年共规划实施镇级办实事项目77件、村级办实事项目1576件,积极引导督促基层干部办好为民服务实事,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举措惠及广大群众。

在坚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20字标准基础上,进一步树立作风评价导向,把干部的作风建设作为硬性要求,贯穿于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更加注重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基层一线培养和选拔干部,在后备干部的选拔上,明确要求市直部门的干部一般要有驻村蹲点或进社区的工作经历,镇街区的干部一般要有包区工作经历。更加注重对干部作风的考核评价和结果运用,对作风不正、群众意识淡薄、热衷搞形式主义的干部坚决不用,进一步凸显作风在干部标准中的优先地位和主导作用,树立鲜明的干部选用作风导向。(记者 王志嵩)

电脑版 | 手机版 |智慧党建APP |手机登录
党员教育中心 龙盟科技 Tel:13806308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