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详情

辛庄镇着力提升农民致富软实力

时间:2015/11/4 阅读:801
辛庄镇着力提升农民致富软实力

【中国金都网报道】  近年来,辛庄镇高度重视提升农民百姓的幸福指数,切实帮助农民致富,通过农家书屋建设、农机培训、远程教育、成立专业合作社等方式,着力提升农民致富软实力。

近几年,辛庄镇加强农家书屋建设,通过知识助推农民致富。科学规划,重点培训指导,注重建管结合,建设全面覆盖全镇63个村的农家书屋,每个书屋均配齐了书柜、桌椅、书籍、音像制品等,全天候免费向村民开放,把农家书屋建设成为农民学政策、学文化、学科技的“大课堂”。

发挥资源下乡优势,科技助推农民致富,各村干部就群众迫切需要的知识以及亟需解决的问题,聘请农技专家人员分赴各村,举办学习班,发放宣传页、明白纸,到田间地头现场指导。目前,已发放宣传资料2千余份,现场技术指导30多次,受益人群400多人。

在软实力提升方面,辛庄镇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媒介助推农民致富。紧密结合农民的实际需求,依托远教资源,从拓宽思路、传授技能入手,发挥远程教育的资源和网络优势,围绕现代农机发展、田间管理等农业实用技术,播放专题片,使群众了解最新惠农政策、农业科技知识和农业服务等信息,成为农民致富的“加油站”。

同时,成立专业合作组织,集群助推农民致富。积极引导农民成立专业合作社,充分利用山、水、海、湖等优势资源大力发展特色养殖,真正实现 “一山一特色,一谷一品牌”。

目前,着力以大姜种植产业规划建设的南潘家社区,成立了富路通大姜种植合作社,为群众提供包括育种、农药肥料采购、技术指导、收获销售等一条龙服务指导,实现社区建设和群众致富互促双赢。[王盛琨 闫海东 马彬彬 招远新闻网]

电脑版 | 手机版 |智慧党建APP |手机登录
党员教育中心 龙盟科技 Tel:13806308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