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详情

共建共享美丽乡村幸福社区

时间:2015/11/4 阅读:614

【中国金都网报道】  26日上午,我市召开了美丽乡村暨社区建设推进工作会,市委书记张伟在会上要求,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提速发力,共建共享美丽乡村幸福社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上档次、上水平、上台阶。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辛庄镇北截社区、梦芝街道增甲沟社区、罗峰街道健康社区、泉山街道魁星社区以及阜山镇大高家村等地。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市委书记张伟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美丽乡村幸福社区建设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民心所向,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新的高度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共建共享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把这项为民生、顺民意、得民心的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站在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到美丽乡村幸福社区建设是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要站在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到美丽乡村幸福社区建设是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重要途径;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到美丽乡村幸福社区建设是造福一方百姓最大的民心工程。

张伟强调,美丽乡村幸福社区建设,我市在前期取得了一定成绩,有基础、有变化、有亮点,但问题客观存在不容回避,必须突出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落实,推动共建共享提速提质、提档升级。下步推进过程中,美丽乡村建设要进一步统筹兼顾,坚持硬件设施与软件建设相配套,外在形象与文化内涵相融合,生活美与生产美相统一,示范点打造与成方连片建设同步推进,盆景、景观、风景相得益彰,实现美丽乡村建设既上档次又成规模;农村社区建设方面,各镇街要严格落实《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农村社区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将财力、人力、服务职能集中向社区倾斜,确保按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农村社区建设改造任务;城镇社区建设方面,要集中两年时间,利用全市开展“城市社区居委会规范化建设年”活动的契机,突破解决居委会综合用房不达标、队伍力量不够、经费不足、职能不清等问题,力争将所有城市社区居委会打造为规范化居委会。

张伟最后要求,建设美丽乡村幸福社区,各级党委要落实好党建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为共建共享汇聚强大的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光耀主持了会议,并对下步美丽乡村及社区建设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强调部署。市领导郝永平、王文锋、李波、王晓华、谭克良、王秀姬等市级班子领导出席了会议。[路翔]

电脑版 | 手机版 |智慧党建APP |手机登录
党员教育中心 龙盟科技 Tel:13806308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