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时评 >> 详情

惩治“四风”要抓早抓小

时间:2015/11/4 阅读:389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中央纪委监察部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中秋节、国庆节前后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坚决防止“四风”反弹,欢迎广大群众和网民继续通过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和手机客户端“反‘四风’一键通”举报反映身边的“四风”问题,特别是违规收送月饼节礼、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人民网北京831日电)

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事关人心向背,是一项严肃政治任务、一场输不起的斗争。从中纪委此次在节日前期动员全民监督来看,已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作为执纪监督重点,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把早抓细查、抓早抓小作为惩前毖后的一剂良药;惨痛的经验教训告诉我们,千次动员不如一次问责,所以必须严格执纪,动辄则咎,让各级干部知惧知戒。因此,反“四风”形式非常严峻,必须早抓细查、抓早抓小。

惩治“四风”要早抓细查“刮骨疗毒”。作风上、工作中、生活里的小问题,若做不到动真碰硬,必然是针大的窟窿斗大的风。要坚持抓小抓早、抓苗头倾向、抓预防,不断深化“四风”整改,对“才露尖尖角”、蛛丝马迹的小问题,要早打招呼、及时提醒;对司空见惯、习以为常的小毛病,要敲大钟,打大板;对一些传染性、危害性的顽瘴痼疾,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锤用力,营造一个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环境,让“四风”无处藏身。

惩治“四风”要抓早抓小“惩前毖后”。“抓早”就是要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抓小”就是要从小处着手,防微杜渐。“抓早抓小”是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关口前置”,防止小错酿成大祸。抓早抓小,必须要未雨绸缪、扎严制度的笼子,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从小事小节、苗头性问题抓起,将腐败遏止在未发、初起状态。抓早抓小必须保持对腐败“零容忍”的态度,坚持抓大不放小,抓屡犯也不放过初犯,不让腐败分子有立足之地、藏身之处。当前要咬住“四风”问题不放,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地抓,一个重点问题一个重点问题地抓,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狠刹“节日腐败”、“节日病”,以达到惩前毖后的效果。

电脑版 | 手机版 |智慧党建APP |手机登录
党员教育中心 龙盟科技 Tel:13806308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