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时评 >> 详情

奋发有为才能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

时间:2015/11/4 阅读:390

中共中央政治局1012日召开会议,研究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重大问题,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人民网)

党内制度逐步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之“严”更加突出,让每位党员更加懂规矩、用规矩、守规矩。党员在规矩之内,不是被“束缚”得“动辄得咎”,而是干事、用权更加有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色不变,违纪行为会得到极大遏制。让每位党员变得更加“像样儿”,加强党组织建设,提升战斗力、凝聚力,才能更好地服务于群众。

在一定程度而言,持续加强从严治党,是由于问题的倒逼,我们党面临着许多严峻挑战,党内存在着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而惟有自身身强体健,才能够抵抗各种风险和挑战。“流水不腐,户枢不蠹”,我们党作为一个有机体,每位党员就是这个机体里的一个细胞,惟有每个细胞健康充满活力,整个机体才能够战胜我们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苦难和挑战。对于每一名共产党员而言,守规矩仅仅是作为党员的基本要求,讲党性,立足自身实际,让党员的身份发光发热,才是标准要求。因此,奋发有为才能保持进取的动力,久久为功。

奋发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于人民的利益,而不能狭隘于一己之私利。每位党员要立足自身工作岗位,练就一身本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创新,提升工作效率,提高工作效益,做好表率。也要能够带领群众适应当前国内国外发展瞬息万变的大环境,既要激发自身潜力,也要能够调动周围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让老百姓在改革发展中获得实实在在的利益。每位党员的工作岗位各有不同,尽力而为,但为党为国家为人民的贡献是一样的,都在为人民谋福祉,都在为完成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事业而奋斗。

全面从严治党,既是对广大党员的严格约束,也是一种鞭策激励。国家的发展离不开每位党员、每位公民的奋力拼搏,而其中,党员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树立起党员的光辉旗帜,才能带领群众奔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电脑版 | 手机版 |智慧党建APP |手机登录
党员教育中心 龙盟科技 Tel:13806308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