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时评 >> 详情

抓好党建也是一本“经济账”

时间:2015/11/4 阅读:392

过去征地拆迁工作“一征就闹”“一拆就打”,现在18天完成西环高铁项目3209亩征地,8天完成中线高速公路7131亩征地,没发生一起阻挠事件;殡葬改革,一年多时间顺利搬迁11.2万座坟墓;环境整治,不到两年时间获评省级卫生城市,甩掉全省“脏乱差”典型的帽子。海南乐东黎族自治县到处呈现出一派经济发展、和谐安定、政通人和的可喜局面。

过去,很多人认为,抓党建与抓经济是互不关联的“两码事”,是“赔本的买卖”。但从乐东的经验可以看出,他们坚持“重大项目,党建先行”的理念,推行“县领导挂帅、机关干部驻点、镇干部配合、村干部参与”的四级联动工作模式,确保了“国电”等重大项目的平稳落地,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有过基层工作经验的都深有体会,凡是村情稳定,凡是项目建设、征地拆迁推进顺利的村,都有一个党性强、有能力、敢担当的基层党组织。发展经济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这是全党全社会的共识,毋庸质疑。但有的人常以此为借口,重经济轻党建,不愿把精力放在党建这个“看不见摸不着”的潜绩上。从海南乐东黎族自治县的实践可以看出,抓好党建,不仅是一本“政治账”,也是一本“经济账”。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同时要求全党同志要“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要从海南乐东黎族自治县的经验出发,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把谋发展和抓党建有机结合起来,在算好“政治账”的同时算好“经济账”,发挥党建工作对经济发展的的支持、保障和促进作用,实现党的建设和党的中心任务的协调一致、互促共进。

电脑版 | 手机版 |智慧党建APP |手机登录
党员教育中心 龙盟科技 Tel:13806308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