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信息 >> 详情

“微故事、正能量”最美共产党员名片(五)

时间:2015/11/4 阅读:667

年轻人眼里可敬可亲可学的“老同志”


他是我们单位的老同志,平时不太起眼。刚认识的时候觉得他不爱说话,似乎有点冷漠,熟悉了之后才知道他是个面善心热,对待工作积极热忱的好同事。他就是我们单位的孙玉生同志,他在这个系统工作近30年,从渔业总站到海洋与水产局到如今的海洋与渔业局,见证了一代又一代变迁。

我们单位坐落在闹市中的一座小楼上,已经年久失修。记得刚来单位时候,赶上夏天下大雨,很多办公室都在漏水,雨水沿着墙边流到地上,引起墙皮严重脱落,还打湿过放在地上的纸制品。前年“十一”放假归来,大家发现,单位大变样,漏水点下的污渍都不见了,墙壁粉刷的雪白雪白,经过打听才知道,为了让大家有更舒适的工作环境,孙科长和部分同志利用假期休息的时间把单位里漏雨的地方都修补好了。从那以后,外面大雨里面小雨的日子成为了历史,下雨天再也没有困扰过我们。孙科长总是不经意间为单位做好事,真正把单位当成了自己的家。卫生间的水龙头关不紧总是漏水,他看到后自己掏钱把水龙头换了。单位里哪个办公室的桌椅板凳坏了,都是他拿着锤子敲敲打打给修好;灯泡坏了,他热心的买来灯泡帮大家换上。

今年夏天,他受单位指派到莱州进行增殖放流验收,不幸遭遇车祸,导致腰2椎体压缩性骨折,医生要求卧床一个月,休养三个月。他躺在病床上也时刻挂念着工作,单位里的渔业生产情况统计报表和水产品质量安全汇报一直都是孙科长负责,他就把单位接手工作的同事叫到床边,口述工作的重点和概要,同事完成后拿给他检查一遍再上报,确保不出纰漏。他说,他是一名党员,工作如同他的生命,如果可以,他希望一直这样发挥光热。因为闲不住,孙科长的腰椎没有恢复好,还需要手术治疗。他就是这样的人,把工作视同生命,把党性融入身体,把单位当成家,给我们这些刚参加工作的年轻后辈做出了榜样。

他从不邀功,他常念叨,我做的是每个人都会做的小事;他从不抱怨,他说生命中最美好的事情在于奉献;他说我是一名普通人,没做什么值得宣扬的大事。但我们单位的年轻人觉得,有这样一位“老同志”引路,我们会走好每一步。

(报送单位:市海洋与渔业局 )

 

集体资产的“守护者”


王登荣,中共党员,53岁,在九曲蒋家村保卫处工作。
  2014年918日晚上,王登荣饭后散步行至村西金矿附近时,看到东面的草丛里有一堆一级金矿石,大约有300斤。荒草丛里怎么冒出了金矿石?会不会是有人偷运出来的?为了一探究竟,避免集体财产遭受损失,王登荣悄悄地守候在附近。

一直到深夜,黑暗中一个人骑着摩托车来到堆放矿石的地方,准备将矿石装到摩托车上运走,王登荣来不及多想,立即冲到盗贼面前,一把抓住盗贼的胳膊。盗贼看到王登荣只身一人,便激烈反抗,拿起一块20多公分的石块向王登荣头上砸去,王登荣躲闪不及,后脖颈处被石块砸破一道四五公分长的口子,瞬间鲜血浸透了衣领,王登荣没有退缩,死死抓住盗贼胳膊,最终和闻讯赶到的保卫人员一起合力将盗贼制服。
  在与窃贼的搏斗中,王登荣不顾个人安危,凭着自身的果敢和“不让集体财产受损失”的职责使命,奋不顾身地保护集体的金矿石。他的行为,不仅为村集体挽回了5000元的经济损失,更体现了一名党员在危险之时敢于挺身而出,保护村民利益的党性本色,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普通党员身上的勇敢和担当,这是比黄金还要宝贵的品质。

(报送单位:市委政法委 )

电脑版 | 手机版 |智慧党建APP |手机登录
党员教育中心 龙盟科技 Tel:13806308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