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毕郭镇全面做好第一书记驻村工作

时间:2018/4/24 阅读:43

结合精准扶贫工作,招远市毕郭镇高度重视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精心谋划部署、大胆探索创新,以“五个加强”为基础做好第一书记驻村工作,让第一书记在基层工作安心、用心、舒心,为推进新农村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一是加强第一书记与村第一书记思想交流。招远市毕郭镇包区两委、区长及相关负责人随时保持与村第一书记联系;驻村第一书记以“两委成员碰头日”定期与不定期地与村干部联系,着力交换思想意见、了解工作情况,为全面做好未来3年的驻村工作工作奠定基础。

毕郭镇镇领导和驻村第一书记到村交流考察

 

毕郭镇张家村第一书记与村两委成员面对面交流

二是加强对驻村第一书记管理力度。招远市已经建立完善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日志、工作台帐、重大事项报告等内容,为全面加强跟踪督查,确保管理制度化、日常化,促使驻村第一书记精心谋事、潜心做事。招远市毕郭镇全面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的部署安排,要求每月进行一次工作汇报,每季度将3个月的工作情况进行汇总,按实际情况录入到“灯塔—党建在线”数据库中,并做好调度工作。 

三是加强驻村第一书记各项工作开展。招远市毕郭镇为驻村工作的开展上下功夫,做好协调工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开展工作节省时间和精力,提高扶贫帮扶工作效率。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利用“两学一做”主题党日等议程,积极与村民及党员交流,全面了解村情村貌,切实做好3年驻村规划,扎实开展帮扶工作。

毕郭镇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两学一做”主题党日 

 

毕郭镇驻村第一书记全面投入新农村建设

四是加强驻村第一书记的后勤保障。有效利用镇上现有的资源,为驻村第一书记提供生活保障,让其不为生活琐事操心、不被外界干扰分心,专心致志地投入驻村帮扶工作。  

五是加强对驻村第一书记的宣传激励。依托招远电视台、智慧党建网等媒体,随时宣传村驻村第一书记在推动村级活动场所建设、建强村“两委”班子、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大力引进项目资金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积极和市委组织部对接,做好第一书记的宣传工作,让更多的人能够投入到基层建设中。

电脑版 | 手机版 |智慧党建APP |手机登录
党员教育中心 龙盟科技 Tel:13806308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