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详情

阜山镇“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为乡村振兴助力

时间:2018/4/24 阅读:58

自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以来,招远市阜山镇立即行动,在目标定位上再提高、思想理念上再解放,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各项工作。

项目示范区效果图

近日,招远市阜山镇东李家庄社区建设及旧村改造项目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项目建设需拆迁253户,已全部达成拆迁协议。目前,一期施工范围内涉及到的200多间房屋也已拆除完毕。

东李家庄社区建设及旧村改造项目是阜山镇响应市委、市政府加快“全域城市化推进年”建设号召,继大疃社区、南院庄社区建设以及吕家、栾家沟、栾家店旧村改造之后,重点打造的服务型农村社区与旧村改造功能兼顾的又一民心工程,这也是阜山镇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又一体现。

东李家庄社区建设及旧村改造项目是在东李家庄旧村原址上建设,占地123亩,计划总投资2亿元,建设5层社区服务综合楼1栋,高层住宅3栋,小高层住宅3栋,低层别墅18栋、商业建筑5栋及其他附属建筑,建筑总面积9.7万平方米。该项目建设周期2年,计划2020年建成并全部入住。项目兼顾社区服务、办公、居住、文化、健身、休闲、商业等功能于一体,覆盖周边15个村,服务群众3700多户、10000多人,在完善社区服务功能的同时,社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将得到进一步改善。

为将“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落到实处,阜山镇结合实际,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农村社区建设、发展现代农业、打造人才队伍、提高文明程度、推动绿色发展、建强基层组织、完善乡村治理、发展村集体经济等进行深入调研分析,研究提出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以及推动乡村振兴健康有序进行的具体措施。坚持走下去发现问题,通过大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到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中去,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全面深入准确了解实际情况,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压奋进,有效推动了“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的开展。

电脑版 | 手机版 |智慧党建APP |手机登录
党员教育中心 龙盟科技 Tel:13806308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