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风采 >> 详情

招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狠抓党建工作

时间:2018/4/24 阅读:48

为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个党支部和每一名党员身上,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的理念真正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全局党员干部队伍的党性意识和政治素质,招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强化研究部署,科学准确定位,突出党建统领,多措并举抓好党建工作落实。

一是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建立党委书记负总责、各成员“一岗双责”、党支部书记具体负责、全体党员积极参与的党建工作格局。局党委坚持每周进行一次理论学习,每月研究一次党建工作,加强对党支部书记、成员的培训、指导和督促,强化党员党性教育活动。各成员按照业务分工指导督促所在党支部的建设,加强党员队伍的教育引导,对一些重点人员、特殊对象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引导工作。

二是抓好党组织建设。成立机关党支部,党委书记任书记,设专职副书记一名,专项负责党建工作;结合实际,全局设立2个党支部,每个党支部设党务工作者一名,具体做好支部党建工作落实;抓好党支部建设,对各支部委员进行培训,使他们深刻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掌握党支部职责、任务和工作方法;落实“三会一课”教育活动,每月组织党员积极参与“灯塔-党建”在线学习答题竞赛,学答互动,竞中提升,形成“目标明确、职责明确、三级联动、层层落实”的党建运行体系。

三是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把全体党员党性教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带动全局党建工作全面落实。对全局党员干部进行集中教育培训,锤炼党性,砥砺品格,确保2018年各项工作更好开局。结合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制定学习教育配档表,同时结合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定期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习上级重大方针政策、党章党规、处分条例、廉政准则等,自觉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党员思想和工作中,圆满完成今年各项任务目标。

四是深化党员主体意识培育。召开民主生活会,局领导带头自我剖析、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揭疤露短。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全体党员干部自我批评并互相指正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让洗澡治病、红脸出汗、照镜除尘成为常态。定期召开支部会议,全局党员干部不分职务高低,一律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让广大党员广泛参与党内事务、行使民主权利、发挥主体作用,感受到组织的温暖,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自觉在思想上情感上热爱综合执法这项事业,自觉在行动上工作上更加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业务工作中去。

电脑版 | 手机版 |智慧党建APP |手机登录
党员教育中心 龙盟科技 Tel:13806308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