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风采 >> 详情

招远玲珑镇大统战工作机制挑起各领域工作格局

时间:2018/4/3 阅读:131

根据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特点和要求,近日,招远市玲珑镇党委积极贯彻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结合自身实际,布大局谋新篇,重点强抓,全面推进统战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

玲珑镇党委坚持从突出组织领导、理论联系实际、强化载体建设与提高信息质量等方面着手,做好统战工作,凝聚人心,形成合力,实现了全镇的安定与发展。镇政府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各有关部门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机制。统战部门按照“管的宽、统到底”的工作要求,切实担负起各领域工作职能,完善组织、宣传、统战联席会议制度,共同做好有关工作。

该镇加强对镇、村两级干部的培训,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统战工作人员学习统战理论政策,真正培养一支具有统战观念、真懂统战政策、会做统战工作的干部队伍。镇政府要求统战工作人员学深学透,精通统战业务,能够学以致用,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成为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

进一步完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与党外代表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走访联系制度,广交深交党外朋友,经常走访、看望统战成员,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及时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和思想情况,倾听并及时反映他们的意见、建议,以融洽关系,增进友谊,加强团结。

玲珑镇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体,广泛宣传统一战线政策理论、工作亮点和实践成果。他们建立镇、村(社区)统战工作宣传制度,加强统战宣传队伍建设,扎实开展好不同领域、不同层次的党的统战工作方针政策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扩大统一战线的社会影响,为统一战线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电脑版 | 手机版 |智慧党建APP |手机登录
党员教育中心 龙盟科技 Tel:13806308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