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详情

招远集中攻坚“四大工程”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时间:2018/3/10 阅读:355

今年,招远市将坚决响应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令,拉开“1+553”工作布局,集中攻坚“四大工程”,助推全市新旧动能加快转换,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四大工程”即以中德高科技产业园为引领的先进制造业强市工程,以中亚轮胎试验场和玲珑汽车检测中心为引领的汽车制造服务业突破工程,以“中国金都·财富招远”建设为引领的千亿级黄金产业与黄金金融创新工程,以高端蛋白、新特药研发为引领的大健康产业提升工程。

其中,中德高科技产业园在建园之初就确立了“一年出形象、两年见效益、三年成规模、五年创一流”的目标,目前,第一年的目标已顺利实现。今年将继续围绕“两年见效益”的目标,持之以恒地抓下去,重点做到推动一批项目建成投产、推动一批厂房建成招商、推动一批土地储备预留等“三个一批”。同时,一把不松抓好中矿工业园、哈工大新材料产业园、金宝斗山特种电子材料等重点制造业项目,为推动制造业强市建设提供更加强劲的支撑。

中亚轮胎试验场和玲珑汽车检测中心这两个项目是招远迈向国际化的重要载体。

无论是从与西班牙伊狄达的战略合作看,还是从签约入驻的奔驰、宝马、大众等30多户知名车商看,都具备国际水准和国际影响力,建成后将极大提升我市的城市知名度。对此,我市将集聚各个层面力量加快推进,争取早日全部建成、早日见效。并以此为契机,把新能源汽车整车引进作为重中之重,力争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

黄金永远是我市的核心竞争力,我市将做精做细以黄金精深加工、黄金金融创新为重点的黄金产业延链,进一步擦亮“中国金都·财富招远”城市品牌。同时,在资源整合和转化上做文章,建设区域性财富中心。

在大健康产业方面,目前,双塔、健源、三嘉、六六顺等粉丝领军企业纷纷进军高端蛋白产业,并成功抢滩欧美等海外市场。各粉丝企业将高起点做好蛋白产业规划,注重对企业和产品的策划宣传,引导产业有序发展,提升产品美誉度、知名度和竞争力,不断向产业价值链高端攀升,点燃我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起爆点,努力做到百花齐放、万紫千红。生物医药产业重点是加快宁远新特药二期项目建设,通过“以企业带项目、以项目聚产业”等方式,努力把新医药产业打造成为新兴支柱产业。

电脑版 | 手机版 |智慧党建APP |手机登录
党员教育中心 龙盟科技 Tel:13806308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