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详情

招远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时间:2018/1/19 阅读:259

为期两天的招远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于今天上午在影剧院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贺业增、徐林宏、王浩、丛臣亭、李广武、王晓华、张永祥、蒋金海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副书记、市长孙付春,市政协主席郝永平,往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或党组书记郝希濂、滕国民、丛正林、隋云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徐绍彬,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市级班子全体领导同志、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有关方面人员在主席台就坐。不是代表的市级班子领导,市直各部门、各正科级以上事业单位、各集团公司、驻招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议应出席代表233人,实际出席代表223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林宏主持。

大会选举姜天华同志为招远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王克成、朱仲刚、杨严为、张志刚4位同志为招远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预算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广武向大会作了预算审查报告。

预算审查委员会认为:2017年,市政府及财税部门积极贯彻国家相关政策和市委决策部署,认真执行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决议,依法组织收入,加强支出管理,积极发挥财税职能作用,较好地完成了全年财政预算任务。2018年预算草案符合新预算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了市委的工作部署要求,符合新时代下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需要,指导思想明确,目标积极稳妥,任务重点突出,完成预算的措施积极可行。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永祥向大会作了议案审查报告。

大会截止到1月17日上午12时,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38件,其中农业农村方面2件、工业交通方面3件、政法方面1件、其他方面3件。

议案审查委员会认为本次会议代表们提交的议案质量高、涉及面广,这些议案代表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要求,以全面实现全域城市化为目标,围绕促进我市经济和社会事业稳固健康发展,加强农业和农村工作,规范城市管理,发展文化事业,加强环境保护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广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对于保证我市全域城市化建设,实现我市经济社会稳中求进和高质量发展,全面实现“十三五”规划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大会表决通过了招远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招远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招远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招远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招远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招远市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财政预算的决议、招远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招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招远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招远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招远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招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林宏说,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审议了各项报告,确定了今年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以及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奋斗目标,选举了招远市监察委员会主任1名,补选了招远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4名。会议自始至终充满了民主、团结、奋进、务实的热烈气氛。会后,希望广大代表和全体与会同志,广泛宣传大会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为实现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而努力奋斗。

上午10点05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电脑版 | 手机版 |智慧党建APP |手机登录
党员教育中心 龙盟科技 Tel:13806308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