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时评 >> 详情

仁以为己任 凝聚行动的力量

时间:2017/6/16 阅读:266

王国维在《人间词话》中说:“古今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必经过三种之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此第一境也;‘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也;‘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此第三境也。”这三重境界值得我们共产党人深体悟、勇追求,共产党人就是要以“行动的人生”来担当起当前时代和人民所赋予的责任,凝聚万千面旗帜的行动力量。

干部干得好不好,群众心中有杆秤;干部能用不能用,要看群众认可不认可。2015年6月,廖俊波同志获得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2017年6月6日,中共中央追授廖俊波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这些都是对他工作的最好褒奖。毫无疑问的是,廖俊波同志是位优秀的党员干部,是我们大家学习的先进典型,学习他就要弘扬他的好干部精神。

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地为民办实事。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为党和群众事业不懈奋斗的精神动力。对群众要饱含深情,真诚为民;对群众要宽宏包容,紧密团结;对名利要淡然处之,不为所累;对权力要心存敬畏,正确行使;对挫折要勇敢面对,无所畏惧;对人生要享受奋斗创造的快乐,体验为民谋利的幸福。

敢为人先,开拓为民服务实惠道路。廖俊波以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以“寝食难安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形成了政和县干事创业的新氛围,不断开创科学发展富民新局面,谱写群众幸福美好生活新篇章。

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破解发展问题。“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廖俊波身上里的那种不信邪的韧劲,知难而进、克难而上的豪情锐气,将惠及地方百姓发展的事情想在前头、处处赶在前头,不遗余力做好工作,勇敢克服困难,经受住了重重考验,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对他的殷切期望。

电脑版 | 手机版 |智慧党建APP |手机登录
党员教育中心 龙盟科技 Tel:13806308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