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第一书记驻村日记摘编

时间:2017/5/24 阅读:469

2017年5月15日     星期一     天气:晴

浆砌河堤优化环境

2017年扶贫攻坚战打响后,市卫计局派驻大秦家办事处祁格庄村“第一书记”杨晓妍与帮扶工作队狠下功夫整治该村河道。在市卫计局、大秦家街道办及祁格庄村党支部的大力支持下,共筹措资金65万余元,对该村771米的垃圾河进行清淤浆砌改造。整修后的村容村貌得到较大改善,村民的担忧在近期得到了很好的解决。

据了解,这条河位于村中心,河堤不仅是村里的一条主路,又是一条连村路。河堤年久失修,大量损坏堵塞,大部分地段出现严重塌方,河水流畅受阻成为死水,严重影响了该村村民的人身安全和生产生活;河道内塑料袋、烂菜叶等废物垃圾泛滥,漂浮在水面,天气一热臭味熏天,蚊蝇密度高,严重污染了生态环境。村民们非常盼望能够尽快得到改造。为尽快改善这一状况,“第一书记”与帮扶工作队现场办公,会同村两委共同研究制定河道整治和河堤加固方案,邀请市水利局勘察院的专业技术人员到现场多次查勘测绘,确定建设位置、方案和规模。决定对该村东西河堤进行全面清淤浆砌,目的:一是保障了该村780户2100多人的人身安全;二是生态环境得到修复,提高了雨水拦蓄利用率,脏水变清河;三是维护了社会稳定,使人民群众能安居乐业,促进了以人为本的和谐社会。

在建设管理过程中,对该河堤建设严格监督,对建筑材料和施工方案严格把关,降低工程成本。同村两委商量、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从治污治脏入手,对河道进行提升改造,打造成了村庄的一条景观河。在施工期间,“第一书记”天天靠在工地现场,哪一个环节遇到问题,现场商讨解决,村民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

此项工程极大地改善了祁格庄村水利基础设施,有效解决了影响村民安全的难题,受到村民们的广泛赞誉。涓涓溪流汇成海,件件实事见真情。小河美了,村庄变靓了,老百姓们拍手叫好了。


电脑版 | 手机版 |智慧党建APP |手机登录
党员教育中心 龙盟科技 Tel:13806308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