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力倡医疗健康 助推精准扶贫

——祁格庄村医疗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2017/4/20 阅读:451
力倡医疗健康 助推精准扶贫


在驻祁格庄村一年多时间里,第一书记杨晓妍通过实地走访以及与村民的交流沟通中发现,由于健康教育措施不到位,该村农民医疗意识淡薄,缺乏基本的卫生常识。常年来,很多村民有许多不利于身体健康的陈规陋习和不良的生活习惯,严重威胁到村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鉴于此,杨晓妍同志与帮扶工作队有效结合本村实际,充分发挥和利用自身的医学专业知识和部门优势,组织大秦家卫生院医务人员在本村大礼堂为村民们开展了一场以“农村常见疾病预防和卫生常识”的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本次专题讲座于上午8:30分举行。时值四月清明,春雨绵绵,可这天气丝毫没有阻挡村民们对健康知识的渴望和热情,距讲座开始还有半个小时的时间,村民们就已经聚集到村大礼堂,等待讲座的开始。本次专题讲座主要从两方面进行介绍和讲解:一是对于农村常见疾病的预防,针对农药中毒的急救、糖尿病和高血压疾病的饮食疗法、动物咬伤的应急处理等方面进行讲述;二是从农村生产生活实际出发,介绍了农村饮食卫生常识、腹泻与上呼吸道感染的预防措施等内容。整个讲座中,村民们热情高涨,有的村民还用自己手中的笔做记录。会议结束后,部分村民就自身身体状况和具体疾病与我进行了单独的交流。同时,为了更好的普及医疗健康常识,还专门制作了关于“农村常见疾病预防和卫生常识”的宣传手册,发放给村民朋友。

通过讲座和发放宣传手册的形式,将日常保健知识、常见慢性疾病预防教育等相关知识传授给我村村民,让他们在通俗易懂的讲解中了解到疾病预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学会在劳作生活中有效的运用这些知识,尽量做到“不生病、少生病、不生大病,有病及时治疗不拖延成大病”,不断增强和改善体质,科学管理慢性病,减少医药开支,减少在农村“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

通过此次活动大力倡导了农村医疗健康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村民们的健康意识,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更为助推精准扶贫贡献了一份力量!


电脑版 | 手机版 |智慧党建APP |手机登录
党员教育中心 龙盟科技 Tel:13806308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