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园林处:“两学一做”引领精准帮扶工作见实效

时间:2017/3/13 阅读:439

 园林处以“两学一做”为抓手开展精准帮扶,结合园林职能职责,挖掘特色优势,积极主动服务,用实实在在的帮扶效果真正让帮扶村的百姓感到党的牵挂,市委市政府的关怀。这更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的体现,通过边学边做,将学习的收获践行在工作中。边做边改,在工作中整改不足之处、在摸索中不断完善,让“两学一做”护航精准帮扶工作。

一、加强领导、广泛调研,制定帮扶工作方案。园林处党支部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一名班子成员负责帮扶工作,为全面、准确掌握圈杨家村的基本情况,与镇、村领导多次磋商,研究制定了《招远市园林管理处帮扶工作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工作任务和总体要求,为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加大培训,增强致富本领。加大技能培训力度,提高村民致富本领。举办林果种植、苗木管理培训等实用技能培训10余次。组织村民赴市内先进村参观学习6次,进一步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先后为帮扶村提供绿化苗木栽植、修剪、病虫害防治等养护管理服务30余次。

三、加强沟通,助推帮扶联系点发展。园林处主要领导多次带领有关人员到圈杨家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民情村情,对帮扶村的自然条件、人口、土地、困难户、劳动力构成、家庭经济收入、思想观念、致贫原因等情况进行了调查分析,理清帮扶工作思路,明确产业发展方向引导该村新发展苗木产业、特色经济林,引导群众成立专业合作经济组织,不断提高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促进群众增收。

四、强化措施,确保帮扶工作见实效。去年帮助张星镇圈杨家村争取资金7万元,用于改善村内维修道路、抗旱打井、水利设施维护,协助村拓宽进村主干道新栽行道树80棵,栽植各类草花6万余株,为温家村—温沟线栽植法桐行道树2000余棵形成绿色长廊。今年又为该村争取资金8万元,为村绿化进村道路、健身广场5104平方米、新栽法桐、玉兰、木槿、樱花等各类乔灌木1000余棵,极大的改善了村容村貌。

电脑版 | 手机版 |智慧党建APP |手机登录
党员教育中心 龙盟科技 Tel:13806308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