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党员志愿者服务“爱心”暖“民心”

时间:2016/12/5 阅读:596

     为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志愿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市各基层党组织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开展了党员志愿为民服务活动。全市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党员人数达到7000余人,今年以来党员志愿服务活动32000人次,在系列志愿活动中有效发挥了示范作用。

    市民政局党委开展“献爱心、做贡献”活动。民政局党委定于每月25日组织10名志愿者到福利中心开展“献爱心、做贡献”活动。10月25日,在招远市社会福利中心里,志愿者们按计划分工行动,有的同志负责给老人量血压、拉家常,有的同志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晒棉被,剩下的六位包包子小能手洗菜、焯菜、切菜、拌馅,忙的热火朝天。两个小时不到,700多个包子摆了密密麻麻的一片。包子蒸好后,老人们迫不及待地围在食堂。志愿者们担心烫着、挤着老人,组织老人有序等候,盛好包子送到他们手上。部分老人行动不便,志愿者们便送去他们的房间,确保敬老院里老人们都能吃上热腾腾的包子。党员志愿活动,使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志愿者浓浓的爱意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市市场监管工委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活动,在“3.5学雷锋日”,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府前广场开展了“学雷锋”集中宣传。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投诉台和看板,相关业务科室的专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积极宣传《产品质量法》、《计量法》、《标准化法》、《食品安全法》及《特种设备监察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现场接受群众咨询60多人次,发放食品安全知识、特种设备使用等各种宣传材料2000余份。开展了无偿献血献爱心行动,3月10日在金城会所门前的流动献血车上,26名党员志愿者在献血车前排起了队。 当天下午,北风凛冽,志愿者填表、量血压、化验、抽血……所有流程都在工作人员安排下井然有序进行。一股股青春热血,一颗颗爱心满怀,使得整个活动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每个人的心里只有献血后的光荣和自豪。在10月14日第47个世界标准日,深入开展了“世界标准日”宣传。党员志愿者采取悬挂主题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咨询并以展板展示等方式,普及标准化基础知识,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咨询20人次。

招金矿业金翅岭金矿党委制订了“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的年度活动计划,全矿有109名党员加入志愿者行列。矿党委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做志愿表率·为党旗增辉——党员志愿者帮扶困难职工”活动。今年走访慰问困难职工10户,累计为困难职工发放了10000元救助款,从生活和工作上给予温暖和帮助。

玲珑镇欧家夼村党委流动党员志愿者兰瑞平今年7月来到福建省闽清县,由于连日大雨,该县成为洪灾区。党员兰瑞平组织招募了15位志愿者,筹集善款3万元,购置了小型发电机、水泵、蜡烛以及油盐酱醋、大米等生活必需品,于7月13日开车送往受灾最严重的闽清县塔庄镇篮兜村。途中道路中断,汽车开不进村里。正着急之时,身为党员的兰瑞平号召大伙徒步将救援物资送往村里,并帮助村委会的领导将物资按户分发给了受灾群众,充分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带头作用,得到灾区群众的交口称赞。

 

 

 

 

 

 

 

 

电脑版 | 手机版 |智慧党建APP |手机登录
党员教育中心 龙盟科技 Tel:13806308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