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农民闲散的一天,却是我忙碌的一天

市检验检测中心驻玲珑镇西庄头村第一书记 王茂勇

时间:2016/11/30 阅读:510

4月18日  星期一  天气:阴转晴

      春雨贵如油,周六的一天降雨,极大地缓解了当前的旱情,乐坏了百姓。今天早上,天空又雾蒙蒙的下了点小雨,阴天,有点冷嗖嗖的。估计因为周六降雨,农田还有点湿,加上今天这样的天气,农民进田耕种的少,但却是走访农户的好时机。

吃了早饭,我早早来到村里,天还是阴着。在村委曹姐的带领下,开始了走访活动。果不其然,今天大多农户在家准备花生种、地膜及检修喷雾器等,准备天好转晴后播种花生。

每到一户,或坐在院子里板凳上,或坐在炕头边,遇到在家剥花生种的农户,我也动手帮着。边与群众拉家常,也不忘整理走访表格,尽可能地把农户的家庭情况摸透彻。随着走访,天也渐渐晴了。


中午吃了饭,也没休息,总是想着借农闲的一天能多走访几户。东家出来,西家进去,在年老体弱的老人家里,总不忘叮嘱老人们保重身体。一天下来,嘴角总带着微笑,询问不停。几位老年人说:“这个干部怎么一点架子没有,真亲切啊。”听着他们这样说,我心里也热乎乎的。下午5点半,我整理了一下东西,离开了村庄。一向烟瘾很大且爱喝水的我,一天在村里竟没抽一支烟,没喝一口水。当然效果也不错,走访了近30户。

电脑版 | 手机版 |智慧党建APP |手机登录
党员教育中心 龙盟科技 Tel:13806308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