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到困难家庭张青山家走访

市检验检测中心驻玲珑镇西庄头村第一书记 王茂勇

时间:2016/11/30 阅读:528

4月7日  星期四  天气:多云

在调查走访的基础上,根据村里提供的贫困户情况,经与村两委协商,决定在第一书记任职期间,由我负责对贫困户张青山家进行结对帮扶。

这几天天气较好,在街上经常看到张青山老人,他行动不便,语言不清,与其交流,听不见也说不清。今天在村张书记的陪同下,我专门来到了老人家里,坐在院子里的板凳上,与老人的老伴聊了半个多小时。

张青山老人,83岁了,1970年入党,一辈子不善言谈,因患脑血栓多年,语言不清,行动不便,只能靠82岁的老伴曹桂香照顾饮食起居。在我与曹大娘交谈的过程中,张青山老人得知了我的来意,眼里一直含着泪水。老人家有5个儿女,三女两男,各个家庭也不宽裕,目前老人主要靠政府的基础养老金及儿女给的零花钱度日,米面油等日常生活需求由儿子供给,并且需要常年吃药治疗。曹大娘很乐观,虽然穷点,但一直感谢党的好政策,村书记等干部也积极为村里做事,心里装着老人们,老人每年还能领点养老金。

我也告诉老人家,国家政策也是让老人们能安享晚年,基础养老金国家也在逐年提高,希望老人能积极面对困难,保持好的心情,保重身体,健康长寿。

看到青山老人的状况,我也想到了当年父亲患脑血栓病重、母亲悉心照顾的情景,想到了我刚参加工作时,父母没能花我一分钱、我也没能尽孝照顾父母,而父母却因病先后去世我悲痛欲绝的情景,心里酸酸的。

在驻村期间,我一定经常到老人家走访,尽自己的努力为老人家在生活和其他方面提供帮助。

电脑版 | 手机版 |智慧党建APP |手机登录
党员教育中心 龙盟科技 Tel:13806308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