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难忘的岁月

——我入党前后的故事

时间:2016/11/30 阅读:604

按:一位86岁的老党员,历经国内革命战争洗礼以及半个多世纪的世事变迁,始终牢记70年前“永远跟党走听党话”的入党誓言,不忘初心,对党赤胆忠心,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他撰写的《难忘岁月——我入党前后的故事》一文,讲述了其入党前后艰苦的人生经历,字里行间洋溢着对党无限的热爱与忠诚,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现将该文刊发,让我们共同感受这名普通共产党员不平凡的道德情操与爱党情怀。

    我叫曲洪学,今年86岁,是招远市大秦家街道老秦家村人,离休干部。在纪念建党成立95周年之际,我回想过去,浮想联翩,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在党的培养教育下,为党为人民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一点事情;展望未来,对党充满信心,坚决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我于1930年8月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农民家庭,从小时候就饱受了苦难的折磨。母亲有病,父亲累死累活拉扯着我们全家5口人。我8岁时开始上学,前后断断续续上了不到三年。那时候正是日军侵华时期,国不安宁民不聊生,社会兵荒马乱,人民遭殃。在我15岁那年,母亲病逝,撇下了十岁的二弟和不满周岁的小弟。我整天打工干活,协助父亲抚养着弟弟。全家人过着吃不饱穿不暖的日子。

     苦难的生活磨炼出了我的坚强意志,耳闻目睹了日本侵略者的滔天罪行,我铭记在心,种下了仇恨的种子。我从17年岁就开始报名参军,在行军路上部队领导得知我家情况后,劝我回家照顾三弟(因三弟整天哭着找我)。

    1947年6月我正式入伍参军。在部队每天行军打仗中,我始终树立着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流血牺牲的精神,多次受到战友们和部队领导的表扬。我的老乡战友滕竹山是党员,他看到我的表现,动员我加入党组织。当时党组织是秘密阶段、不公开。滕竹山同志经常找我谈心、谈话,给我讲中国共产党的好处,宣传革命的道理。慢慢地使我对党组织有了初步的认识,我愿意为党奋斗终身,为解放全中国让人民过上好日子而英勇奋斗,不怕流血牺牲。我秘密报名,愿意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

1947年10月,部队在平度三合山战役后迁入安丘县休整时,连队组织我们几名同志进行入党宣誓。我的入党介绍人班长王典凯,副班长于永寿在宣誓会上宣读入党誓言。我们几个站在台前举手向党宣誓:“为人民求解放奋斗终生,永远跟党走听党的话,战场上英勇杀敌,轻伤不下火线,重伤不叫哭,困难面前不低头,做一名合格党员。”然后,两名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了入党人的情况。因为我家庭成分是中农,预备期两个月后转为正式党员。从此我牢记入党誓言,苦练杀敌本领,时刻准备为党献出一切。在十多次战斗中,我英勇杀敌,荣立战功三次。    1948年4月16日,在潍县战役中,我和战友一起在城墙楼上架起大梯,登上城楼准备坚守突破口时,不料敌人从身后向城墙楼上扔了数枚手榴弹爆炸,当时,我被炸伤倒在血泊中,是战友们把我从战场上救出来,送到医院治疗养伤。

1950年4月,我带病复员,被组织上安排到商业供销社做服务工作。我三十年如一日,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年年登录光荣册,地县区三级受表彰,荣获财贸战线标兵称号。

1982年退休回到老家,我退休不褪色,积极参加镇办离退休干部老年协会,参与调解民事纠纷、扶贫帮困等公益性爱心活动,为镇、村两级的党组织发挥余热,贡献力量,受到各级领导的表扬。

我是建国前的一名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党规,倍感亲切。我要按照党中央提出的八项规定、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要求,永远发扬老前辈的革命精神。铭记历史、关爱后代、无私奉献,为党、为人民服务终生!



电脑版 | 手机版 |智慧党建APP |手机登录
党员教育中心 龙盟科技 Tel:13806308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