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用心用力 严实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市政府办公室党总支

时间:2016/9/15 阅读:572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市政府办公室党总支牢牢把握“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以“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为重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地组织开展学习教育,确保全办党员干部学得深入、做得到位、改得彻底。

一、坚持高点定位,做到“真学深学”。市政府办公室党总支坚持学多、学深、学透,把真学、真懂、真用贯穿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始终。一是突出日常“经常学”。市政府办公室党总支对照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倡导“活动与工作互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模式,制定了具体的学习安排配档表,完善“周一、周三固定学习日制度”,确保全办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提升觉悟、坚定信念、引领工作。目前已累计组织集体学习13次、专题辅导3次。二是丰富载体“深入学”。采取每月至少两次集中学习交流、逐人逐句通读党章党规党纪和系列讲话、邀请党校老师集中辅导授课、观看专题党建教育片、网络党校及微党课等多种方式,引导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走进基层深入学习、深刻感受、认真解决群众反映问题,特别是市政府孙付春市长亲自给办公室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新颖而深刻的党课,极大地提高了全办人员拓展学习内容、提高服务能力的工作激情和干劲。三是活化形式“灵活学”。创新“党员活动日”形式,先后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到西山党性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到市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使全体党员干部灵魂受到了震撼、经受了洗礼、得到了净化。6月份,举办了全办主题演讲比赛,进一步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检验了全办的学习成果,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7月份,办公室积极组织人员参加由组织部、妇联、团委联合举办的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演讲比赛,并获得二等奖、优秀组织奖。四是狠抓督导“真正学”。 为保证学习的质量和效果,办公室设立督导小组,建立经常性监督检查机制,采取定期调度、检查抽查学习记录、讨论等情况,了解掌握学习进度,及时纠正存在的问题。目前,全办高质量完成读书笔记92份、撰写心得体会92篇,相关活动的会议讲话、会议记录、影像资料实现同步留存,并按时上传数据库。

二、强化问题导向,做到“真查真改”。市政府办公室党总支对照标准,紧盯问题,做到问题查得准、找得实、改到位。一是明确标准“认真查”。“四讲四有”标准为尺子,对标查找班子和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形成“两清单一台账”,涉及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四方面问题,并随时进行动态补充。二是对照问题“彻底改”。 始终把解决问题贯穿于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做到边学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群众路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回头看”,对整改的问题进行再落实;结合“两学一做”查摆的问题形成整改意见,明确时限、卡实责任,销号管理、彻底整改,目前班子已完成问题整改3项,个人已完成问题整改90项,全办工作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三是对照规范“标准做”。重新制定出台市政府办公室《工作规范》,对政务运行、政务服务、专项工作、机关建设等四大类、63项具体工作定规范、列标准,以科室为单位,对工作执行步骤和达到标准进行了梳理汇总,确保全办工作人员树立严格的规范意识,为政府系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强力支撑和坚实保障。

三、坚持学用结合,做到“提质提速”。市政府办公室党总支坚持把“学”与“用”统一起来、把“知”与“行”结合起来,坚持以学促做,学以致用,真正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促进办公室各项工作提质提速。一是加强“个人素质能力”建设。“比素质比能力比效率比服务”主题性比赛活动为抓手,着重加强相互间的学习交流,形成人人争当业务标兵的浓厚氛围,先后举办交流学习5次、专题研讨2次,进一步丰富了全办工作人员的知识层次,提高了学习含金量,“提笔能写、张口能说、有事能办、无事能思”的“四能”建设成效显著,切实提高了全办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二是加强“全办工作能力”建设。以创建“四严机关”为抓手,引导党员干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五个坚持”要求结合起来,与市政府办公室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坚持把“四个意识”、“四讲四有”等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成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干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目前,已组织公务接待200余次、筹备会议90余次、撰写领导讲话65篇、上级采用政务信息20篇、开展政务督查90余次,有效发挥了办公室的“大管家”、“润滑剂”、“先锋队”、“参谋长”等作用,保障政府工作高效有序运转。三是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市政府办公室四月份开展“机关不作为”大讨论,以转变科室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为重点,认真查摆各科室及党员干部的不作为表现,采取集中交流研讨的形式,深入剖析原因,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办公室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改进了机关作风,增强了工作效能,提升了办公室的整体执行力。截至目前,先后高标准处理下发文件240余件,接听公开电话并处理事项3000余件,审结行政复议案件10件,尽职尽责,恪尽职守,树立起机关的良好社会形象。

 

电脑版 | 手机版 |智慧党建APP |手机登录
党员教育中心 龙盟科技 Tel:13806308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