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张星镇机关党支部强化激励约束锻造“四严机关”

时间:2016/10/19 阅读:548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进一步转变机关工作作风,充分激发机关干部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张星镇机关党支部从“严”字入手,从“实”处着眼,强化激励约束机制,全面打造“严守纪律+活力迸发”的“四严机关”。
        一是支部建“强”,筑牢战斗堡垒。按照上级统一安排,今年6月张星镇党委认真组织了机关换届工作,明确选拔标准,把党性强、品行好,作风正,具有敬业奉献、创新精神的机关干部作为优先推荐考察对象。经过组织充分酝酿研究和党员民主推荐,最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伟波同志当选为镇机关党支部书记,组织、宣传、纪检、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担任委员,形成了年龄结构合理、能力素质突出、群众基础深厚的新支部班子。“扶人上马,再送一程。”换届结束后,在镇党委的支持、指导下,机关党支部立即梳理工作任务、卡实责任、明确分工,迅速进入工作角色,研究建设“四严机关”的意见、措施,下发了建设“四严机关”倡议书和自律承诺,筹备开展了机关工作“年度先进人物”评选等活动,为机关作风建设再添“一把火”。
        二是规矩定“细”,明确边界底线。制定了《张星镇机关工作管理考核制度》,将文明办公制度、考勤制度、节约办公、廉洁自律制度、机关督查、民主评议等十七项规定全部集结成册,做成“口袋书”,人手一份。机关工作考核管理实行百分制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年底评选树优依据,凡是年内站办工作人员人均95分以上的,列为先进站办候选单位,凡是考核60分以下的机关干部,列为不合格人员。同时,成立了机关工作督查小组,督查小组每月对督查内容通报一次,并进行公示。通过机关干部考核积分管理,完善了机关工作机制,进一步严明了机关纪律,机关干部的纪律意识、服务意识得到显著提高,切实解决了工作作风懒散、执行力不强、办事效率低下等问题。
        三是文化走“心”,强化感召引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镇机关党支部在深入学习《准则》、《条例》等党的知识的同时,扎实开展“做新时期合格党员”征文比赛、“如何做好一名机关干部”大讨论、“庆七一”演讲比赛等活动,把规矩、纪律教育融入活动之中,寓教于乐,入脑入心。以活动为载体,“七一”期间,镇机关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到玲珑夼上艺术区、夏甸镇知青博物馆参观学习,重温红色之旅,接受理想信念教育。张星镇党委把机关文化建设作为重要载体,通过大家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推动机关文化建设向纵深开展,使广大机关党员干部成为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落实市委决策的表率、服务基层群众的表率、保持先进本色的表率。
电脑版 | 手机版 |智慧党建APP |手机登录
党员教育中心 龙盟科技 Tel:13806308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