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都大讲堂开讲《工业4.0,中国制造2025》

发表时间 [2016/4/22]    点击次数 [1033]
金都大讲堂开讲《工业4.0,中国制造2025》

4月21日上午,“金都大讲堂”专题知识讲座在金城温泉大酒店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谭建荣作了题为《工业4.0,中国制造2025》专题知识讲座。

谭教授是我国著名机械工程专家,主要从事机械设计及理论、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数字化设计与制造等领域的研究,提出了多品种大批量定制设计技术、多性能数字化样机设计技术和多参数分析与匹配设计技术等,研究成果多次获国家、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007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谭建荣教授根据自己多年积累的丰富实践经验和深厚理论功底,结合当前学界最新研究成果,联系当前新一轮制造业创新改革动态,从智能制造的定义内涵、关键技术、典型应用、发展趋势四个方面出发,解读了德国工业革命4.0,英国的第三次工业革命,美国的再工业革命等制造业发展战略,深刻分析了中国制造的发展阶段以及与世界的差距。谭教授将工业4.0的基础归纳为知识库、服务和云三大系统,详细介绍了发展工业4.0和智能制造的9种关键技术,解析了实施“中国制造2025”的核心要素数字化制造和智能化制造,倡导坚持创新驱动、智能转型、强化基础、绿色发展,努力实现制造强国梦。

电脑版 | 手机版 | 手机客户端
COPYRIGHT (C) All Right Reserved 党员教育中心 龙盟科技 Tel:13806308988 备案号: 京ICP备88888888号
技术支持:党员教育中心 您是第 00767868 位访客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