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担当者担当

发表时间 [2018/5/22]    点击次数 [2]

积极干事创业,勇于担当作为,是我党一直以来对好干部的要求。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更为干部担当作为注入了新的强大动力。

让想为者有舞台。走进新时代、完成新使命,党员干部实干担当是应尽之责。尤其在新形势下,面对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个攻坚战”这一场“硬仗”,只有各级党员干部积极作为、各尽所能,才能促进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意见》指出,“坚持从对党忠诚的高度看待干部是否担当作为,注重从精神状态、作风状况考察政治素质,既看日常工作中的担当,又看大事要事难事中的表现”,全方位的考察识别干部,立体式的评价研判干部,这就更加凸显了实践实干实效,让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

让有为者有位子。干事创业,是干部最基本的价值追求。干了几年,山河依旧,面貌未改,甚至离开时留下一片骂声,是为官最大的耻辱。干的好不好,公道在人心,更要体现在对干部的奖惩上。《意见》指出,“体现差异化要求,合理设置干部考核指标,改进考核方式方法”“强化考核结果分析运用,将其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先奖优、问责追责的重要依据”等等,将通过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切实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切实让有为者有位、无为者挪位、乱为者丢位,进一步强化凭实绩用人鲜明导向。

为担当者真担当。《意见》指出,将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宽容干部在改革创新中的失误错误,本着“妥善把握事业为上、实事求是、依纪依法、容纠并举等原则”,真正让想干事、能干事但又怕出事的干部吃上了“定心丸”,让他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同时,《意见》强调,“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及时为受到不实反映的干部澄清正名、消除顾虑”,这些政策都将进一步鼓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锐意改革、大胆作为,引导干部争当改革促进派、实干家,专心致志为党和人民干事创业、建功立业。

电脑版 | 手机版 | 手机客户端
COPYRIGHT (C) All Right Reserved 党员教育中心 龙盟科技 Tel:13806308988 备案号: 京ICP备88888888号
技术支持:党员教育中心 您是第 00767881 位访客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