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负责担当作为的“实干型”干部

发表时间 [2018/5/22]    点击次数 [2]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更多机会和舞台,给不负责、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敲响警钟。进入新时代,面对新使命,广大干部既要不忘初心、忠诚尽责,又要敢想敢干、担当作为,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以“想干事”彰显“先天下之忧而忧”的情怀。不管是七品芝麻官里的“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的通俗直白,还是林则徐的“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民族大义,都体现了官员是“百姓的主心骨”,不论官职大小,必须对百姓负责、为百姓办事。在这样一个乘风破浪、披荆斩棘的新时代,需要一大批勇往直前、果敢担当的“狮子型”干部,冲在前面、干在前面,勇立时代潮头,团结带领群众奋斗。那些“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宁可不干事也不愿出事”“在其位不敢谋其政”的干部,注定跟不上时代的步伐,被时代远远甩在后面。

以“能干事”书写“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气魄。有一句谚语:“巧干能捕雄狮,蛮干难捉蟋蟀”,转变思维、讲究方式方法、用巧法使巧劲,很多困难会“迎刃而解”、很多问题会“化险为夷”、很多处境会“柳暗花明”。 用巧劲,并非见问题就躲、见困难就绕,浅尝辄止的虚干,而是审时度势、综合研判,不断提高能力和水平,借用“四两”之力拨“千斤”之担。会干事,并非拒绝“愚公移山”式的苦干,一步一个脚印的实干,而是顺应时代发展,学会变思想转观念,从新角度发现问题、用新理念思考问题、用新方法解决问题,达到“事半功倍” “画龙点睛”之效。

以“干成事”锤炼“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执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肯干事、干成事的干部越多,党和人民事业就越有希望。” 肯干事、会干事是前提、是基础,干成事是目的、是结果。干成事意味着无数次的跌到和挫折,付出无尽的艰辛和汗水,越败越战、越挫越勇,才会看见雨后彩虹。广大党员干部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名,对党中央认定的事、群众的民生实事,撸起袖子、咬紧牙关,踏踏实实干下去,不屈不挠干到底,加足马力,全力推进,才能驶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胜利彼岸。

电脑版 | 手机版 | 手机客户端
COPYRIGHT (C) All Right Reserved 党员教育中心 龙盟科技 Tel:13806308988 备案号: 京ICP备88888888号
技术支持:党员教育中心 您是第 00767882 位访客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