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统计局四措并举加强党的建设

发表时间 [2018/5/22]    点击次数 [5]

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招远市统计局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为做好今年党的工作,特制定以下措施: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实效。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制定局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好“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好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坚持开展“灯塔—党建在线”学习答题,做到参与率和满分率走在前列。

狠抓党的组织建设。党组将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对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定期主持研究,出思路、定方案、作安排,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互协调、相互促进;局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党建工作,按要求参加所在党小组组织生活,提高党组织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实效性。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将从严治党要求纳入统计工作总体布局,列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责任考核。开展警示教育,定期组织党风廉政专题讲座,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加强内部监督检查。抓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和自律意识,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牢牢守住“廉政”红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开展常态化正风肃纪专项检查,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采取过硬措施,坚决整治“庸懒散”问题,持续深入改进干部作风。

巩固文明创建成果。积极推进文明机关和学习型机关建设,广泛开展“道德讲堂”、金都志愿365服务活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选树统计先进典型,开展向全市道德模范学习活动,营造敬业、诚信、友善、和谐的文明新风,争创全省统计系统先进集体和连创全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电脑版 | 手机版 | 手机客户端
COPYRIGHT (C) All Right Reserved 党员教育中心 龙盟科技 Tel:13806308988 备案号: 京ICP备88888888号
技术支持:党员教育中心 您是第 00767860 位访客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