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峰街道以党建工作为统领推进各项工作

在工作实践中落实“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

发表时间 [2018/4/24]    点击次数 [57]

“我们将以党建作为开展街道各项工作的统领,把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纳入今年基层党建工作任务清单,纳入基层党建工作日常督查,纳入年底考核。”招远市罗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日,该街道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全力推进街道棚改、生态文明村建设、项目建设、村级规范化管理等各项工作。

今年,棚改工作是罗峰街道的重要工作之一,他们高度重视、全员上阵,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发挥党政干部“拼命三郎”精神,大力弘扬农村干部的“老支书”精神,走基层开展大调研,不断进行学习和改进,全力推进棚改工作,在工作中落实“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

为保证“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的开展,街道成立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组织协调指导工作,并同步做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各党支部同步成立专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扎实做好“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各项工作。

他们创新活化学习形式,明确重点学习内容,刚性安排学习计划。3-4月份,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至少开展2次集体学习研讨;基层党支部通过主题党日等形式,每月至少开展1次集中学习研讨。党员干部要制定个人自学计划,认真抓好个人自学。他们坚持“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用好省“灯塔———党建在线”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充分发挥“烟台网络党校”、烟台党建网、智慧党建网的作用,积极运用智慧党建APP、招远党员教育公众号等“两微一端”手段,把学习内容定期推送到网络和移动客户端;采取制作宣传册、口袋书、微党课、微视频等方法,把学习融入党员工作和生活日常。

在深化学习、调研查摆的基础上,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密联系实际,对标反思,对政治站位、思想观念、宗旨意识、责任担当、工作方式、能力作风等进行一次大“检修”。

同时,严实进行大调研。特别是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等重点调研课题,围绕拉开“五大战场”、营造“五大环境”、锻造“三支队伍”等重点任务,坚持走下去发现问题,通过大走访、蹲点调研、座谈交流、登门入户等方式,深入到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中去,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全面深入准确了解实际情况,明优势、找短板,察实情、寻实策。

“我们将全力组织好学习和调研工作,重要的是进行‘大改进’。”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对大学习、大调研中梳理出的问题,不等不靠、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做好“大改进”工作。

电脑版 | 手机版 | 手机客户端
COPYRIGHT (C) All Right Reserved 党员教育中心 龙盟科技 Tel:13806308988 备案号: 京ICP备88888888号
技术支持:党员教育中心 您是第 00767865 位访客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