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信念讲奉献 无怨无悔跟党

——记95岁高龄仍坚持参加集中学习的齐山镇下林庄村老党员迟风祥

发表时间 [2018/4/3]    点击次数 [134]
守信念讲奉献 无怨无悔跟党

 已是耄耋之年的迟风祥老人身体硬朗,精神矍铄,脸上始终带着慈祥的微笑。谈起自己的经历,迟风祥说得最多的就是:“这一辈子跟着中国共产党是我最大的光荣,共产党走到哪儿我就跟到哪儿。”

“这是应尽的义务”

迟风祥是招远市齐山镇下林庄村一名建国前老党员,她出生于动荡的1924年,于1941年光荣入党。她曾担任过妇救会会长,在抗日战争时期就积极组织妇女、群众做了大量支前工作,建国后担任妇女主任,一直干到60多岁,为党的工作任劳任怨,做出了突出贡献。作为一名党员,她时刻保持着艰苦朴素、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虽然今年老人已经95岁高龄了,但每逢村里开会,她不顾村里人送学上门的劝导和自身腿脚的不便,带着助听器坚持全程参加集中学习,老人的认真劲让村里党员感到由衷的钦佩。她用自己点点滴滴的行动,在群众心中树立起了党员的先锋形象。入党将近80年,老人从来没有向组织提什么要求,每年镇上和村里的同志到家中看望她,给她发放慰问金和慰问信,她感到无比满足,经常告诫自己的子女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克己奉公,多做贡献,她说:“这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

“党员就是为党工作的”

迟风祥兄弟姐妹7人,6人是党员,大哥迟浩学曾是广州军区的一个师长。老人全家10口人,有6位党员,在2014年,老人的重孙女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如今全家已是‘四世党员’同台,他们一家在自己的岗位上无私奉献、尽职尽责。迟风祥的丈夫张永祥是1945年入党的老党员,曾参加过淮海战役,是一名从硝烟战火中走出来的老战士,2006年因病去世,留下了迟风祥老人和五儿三女。现在,迟风祥老人与曾在村担任村委主任长达12年的大儿子张桂建生活在一起。攀谈中,当我们想让老人多说说亲人们和自己的事迹时,老人轻轻地摇摇头说:“过去太苦了,没啥好说的,能为党做事是我们的福分,作为一名党员就是为党工作的。”

“只是做了名党员应该做的”

今年是建党97周年,也是迟风祥入党77周年。95岁的高龄,谈起党的历史,谈起改革开放,迟风祥老人依然信心满满。她见证了我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的光辉历程。在她的脸上,我们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坚定的信念、朴素的作风和执着的追求,每次面对来看望的同志,她总是说:“我没做什么大事,我只是做了一名党员应该做的。”直到今日,对于下林庄村党支部的建设,迟风祥老人仍尽其所能,发挥着光和热。她在支部会上为党员讲党课、与年轻党员谈心、为党员讲述过去的峥嵘岁月等,每一个与她接触过的人,都会被她的精神和对党的忠诚所感动。

这就是迟风祥,战争时期出生入死,和平年代默默奉献,她用一生诠释着共产党员信仰的力量,无怨无悔跟着党走。

电脑版 | 手机版 | 手机客户端
COPYRIGHT (C) All Right Reserved 党员教育中心 龙盟科技 Tel:13806308988 备案号: 京ICP备88888888号
技术支持:党员教育中心 您是第 00767916 位访客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