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市场监管局“学听做三管齐下”紧抓党风纪律建设

发表时间 [2017/8/14]    点击次数 [488]
招远市市场监管局“学听做三管齐下”紧抓党风纪律建设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打造一支作风优良、风清气正的市场监管队伍,今年以来,市场监管局狠抓党风廉政教育,通过学理论、听教训、开展自查整顿等方式,大力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引导干部争做合格党员。

紧抓理论学习,筑牢思想防线。市场监管局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到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党性和廉政教育,通过逐一观看展厅、看图文展板、视频资料、听讲解员讲腐败典型案例等多种形式,感受到腐败的严重后果,进一步警醒广大党员干部。同时邀请市检察院领导为党员授课。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党的六大纪律等问题进行深刻剖析,以各类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告诫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恪尽职守。  

听取历史教训,不覆前车之辙。局工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等一系列教育警示录像片,通过视频中列举的多名干部职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当事人现身说法、忏悔,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深刻教育,并深入分析当前国内反腐败形势和特点,列举了行政部门容易出现的问题及危害,并以大量详实的数据和违纪违法典型事例,为大家敲响了警钟,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自律意识。


开展自查整顿,争做合格党员。先后组织召开了工委会、支部会、党小组会议和机关科室、监管所、直属局会议,逐级逐人深入查找个人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改进措施,并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承诺书。围绕“适应纪律建设新常态、适应队伍建设新常态、适应履行职能新常态”三个需要,组织开展了作风纪律整顿,着力解决“知行脱节、作风懒散、作为不当、不清不廉、合力不强、效率不高、敷衍塞责”等7个方面问题,树立了部门廉洁勤政的良好形象。


电脑版 | 手机版 | 手机客户端
COPYRIGHT (C) All Right Reserved 党员教育中心 龙盟科技 Tel:13806308988 备案号: 京ICP备88888888号
技术支持:党员教育中心 您是第 00767859 位访客 管理登陆